2010-01-17

2009東京行-9/9 Day3-2 三鷹(Mitaka)吉卜力(Ghibli)博物館+吉祥寺(Kichijoji)

第三天行程:東京建築園-三鷹博物館-吉祥寺

由於跟同學某亮約好在三鷹站碰頭。所以只好抱著遺憾離開東京建築園,動身前往三鷹站。首先先搭乘CoCo Bus 坐回武藏小金井,在轉乘電車到三鷹


這張照片有什麼特殊的呢?就是阿~各位有沒有發現這個車站的末端是直接接著平交道,也就是說有心人士是可以從這裡出入的!而且都一整個空空曠曠,這有心人士如果想跳也是一整個方便..(= =|||)


到了三鷹站,我的肚子直打鼓。由於不知道某亮啥時會到~因此就到便利商店買了便當果腹!說實在的不難吃~XD...各位來看看我的午餐吧!
松花堂便當(應該是吧?反正就看起來喜歡就拿了)。這個是便利商店版的XD。配料還是很豐富:兩種不同口味的飯,有魚有肉有蝦有甜甜的煮物。好吃!
馬鈴薯沙拉麵包。個人很愛吃炒麵麵包跟馬鈴薯沙拉。
配上午後的紅茶解膩!這樣吃下來,有飽到。而且這樣含飲料也不過647 YEN。應該算蠻便宜的!

我們打算進兩點那一場。這某亮搞到快一點半才出現。一路上一直很RUSH~所以拍出來的照片也很斷斷續續。而且...某亮的鞋還開口笑(實在太難忘記了)!他在最後一刻很聰明地用口香糖給它黏起來!真的是有夠厲害的!

其實一路上就沿著風之散步道一直走。一旁是小溪小河;另一邊則是高級住宅區!還看到有人在做採訪喔!有圖為證:
此外!我還看到一個很特別的東西:
雪鐵龍的古董車。保養得很好,超級漂亮的~我都差點貼上去看了~要不是時間真的快來不及了~我真的會停下來仔細研究一下吧!?至於這台車的型號,筆者回到台灣還是查不到,就有請前輩指教了!

走了大約十分鐘,看到這大大地招牌,還有一堆聚齊的人群!YA~我們到了!這博物館根本就跟旁邊的公園融合在一塊兒了!非常的融洽。

大夥兒都知道,這吉卜力博物館館內是不可以拍照的。但是!只要是室外就都沒有這個限制。因此我們在外面就盡情盡情的拍!

館方有很貼心附會退錢的LOCKER~背影MODEL就是某亮啦!
LOCKER的鎖匙也超級有質感!




有種東西叫做盡在不言中!看似平凡,但是細緻處都藏在許多細微的地方!
這兩隻貓要是不注意,可是很容易從眼睛旁邊溜過去喔!
可愛的紅豬蚊香,就放在後門的守衛亭內。
吉卜力的館徽有沒有很像中世紀歐洲貴族的家徽?

我們抱持著只要是館外的都可以拍!所以門只要推開了~彩繪玻璃當然是可以拍囉!!那有時候如果門沒有打開那怎麼辦呢?那就自己推開阿~XD(科科...== ==+)

這是什麼知道嘛?
這是飲水器!嘿嘿~夠創意吧?!

沿著鳥籠往上走
就會看到巨大的巨神兵!
真人MODEL在此,可以看出來有多巨大了吧?
背後來一張
這塊石頭藏在巨神兵後面,有些人就沒有走到這後面來了,因為它隱身在一條花道的後面。沒做功課的人應該不會留意到巨神兵後面的小徑吧?我個人是非常非常喜歡這塊石頭!超愛得啦!

不知不覺六點囉,連鐘都很漂亮吧?!
龍貓售票亭還是很盡責的待在崗位上喔!︿O︿

傍晚的吉卜力博物館----頗美!

我們從兩點待到六點半接近閉館。待這麼久有個原因是:吉卜力博物館有個小電影院,會播放短片動畫,通常都是未上映的故事,或是長篇外番,例如龍貓或是崖上的波妞的外番。即便是在自家電影院播放的小電影。配樂配音也都毫不含糊。我們此行看得是『星をかつた日』。配音的有:神木隆之介、鈴木京香、大泉洋等。配樂則是都留教博跟中村由利子。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去的那天,該作的畫家、主題曲的演唱歌手跟中村由利子都來到吉卜力,並且開了場約一個小時的演唱會。重點是會後還有簽名。我看完小電影本來就很喜歡裡面的配樂了。本來就有買這塊OST!而剛剛好就趕上簽名會,因此:
我得到超得意的簽名!而且我是用『超級破爛的日文』跟英文就很順利的得到簽名了!開心+得意~︿︿右邊是畫作家,只是我不敢肯定是不是就是井上直久。左下角就是由利子;左上角是歌手。

到吉祥寺的路上天色已晚,穿過井之頭公園啥都看不到了,一直迷路!幸好某亮是半個日本人了,在他問路之下順利找到吉祥寺南町。 晚上吃但蘋果樹蛋包飯,可以事先上網印折價錯,BUT我印錯折價卷,所以沒打到折,囧 ~~不過真的有夠好吃!第一餐破1000!值得值得!
這是我點的雙醬蛋包飯
某亮的可樂餅蛋包飯。也很好吃(我有偷吃一口)
快樂的吃完了!
右後方的女生是我在日本看到少數幾個可以看得正妹!沒想到,拍回來是這麼的模糊阿!(嘆~)大家還是看某亮就好~話說~他目前單身!XDD
蘋果樹的廁所我看到給客人用來擦拭馬桶蓋得消毒液
還有傳說中的『音姬』,其實播放的也只不過是沖水聲!
據說是很有名的二手商品店,但是...去逛了一趟之後,真是『高貴』阿!
RAGTAG前有可愛的賤狗!
吉祥寺的商店街。左邊的藥妝店是我看過最便宜的地點之一。至少染髮劑沒看過比這邊還便宜的了!吉祥寺好好逛。藥妝也有夠便宜!讚! 人妻、帥哥、高校生好多。某亮拍帥哥拍到快失心瘋。
甜甜圈先生也隱藏在這條商店街中!凹不過某亮的要求,進去買了宵夜!日本的Mr.Donut很特別。不是跟店員點,而是像到麵包店,自己夾想要得甜甜圈再去結帳!我吃得口味可是在台灣沒有的喔︿O︿

我們只逛了晚上幾小時。實在太累了!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好好排一天來逛這邊~值得!

最後看看我的戰利品吧!!
在吉卜力買得紀念品
這些是在99元店買得
藥妝藥妝





資訊:
吉卜力官方網站

我是利用東南旅行社買票。原因是因為我排行程比較方便。詳情請見:
2009東京行-行前工作篇『機票,床位,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