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2

2009東京行-9/8 Day2-1 築地市場

今日行程:築地市場-都廳前-葛西地下鐵博物館-兩國江戶東京博物館-上野御徒町

在日本的第二天,應該還很興奮,前一晚晚上應該睡不著。到日本之前因為這麼想著,所以就把築地市場排在
這一天。早上一早五點天微微亮就醒了。開始尋找都營淺草線東日本橋的入口。


只有單人大小的出入口。

今天使用都營一日卷。這一日卷拿在手上還真不會用。找站務人員求救,只看他拿著100元的硬幣刮一刮,嘿嘿,原來只要把月跟日的日期劃開就可以使用了。這種紙製的一日卷,只要出入的時候show一下給站務人員看就pass過去了。看這些站務人員都只是瞄一下就放行,總有種很無謂的優越感XD。小朋友就把小兒那端撕掉即可。


坐到的是京成電鐵直通的列車

寄件者 D2-1-築地市場
到大門換車,跟在台北換車是一樣的,標示也很清楚!

寄件者 D2-1-築地市場
『激突』XDDD(中文的意思好像是衝突是不是?)台灣的片名是『亡命快劫123』

正常的大江戶線的樣子。

寄件者 D2-1-築地市場
大江戶線的座位配置。

大江戶線可以看到前方喔!感覺就像活生生得地鼠向前行。

築地市場到了,每條線他提醒電車來的圖示都不大一樣!(後來才發現的)

到了築地市場就看到傳統的竹提籃。好有日劇跟漫畫的感覺。

A1出口一出來就會看到這個路牌跟指標(旁邊有地圖)。只是要去場內市場魚之橫丁吃早餐的,就往右邊走,我很笨往左邊走,繞了一圈。

場內市場魚之橫丁

築地市場最特別的當然就是小圓車囉!這種小圓車超靈活的啦!
往往在小到不行的魚之橫丁如入無人之境!會車超靈活~個個都是拓海一般。

這也是版上先進介紹過必看的特色~『美人妻』

以上兩家無時無刻排滿了人!充滿著熟悉的鄉音!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今早肚子怪怪的~一直猶豫要不要吃壽司。而且早就打定主意~不排這種貴死人又要排死人的店。


以上這幾家都是版上推薦過,標示在我的筆記本上,候選人群。不過後來都沒進去吃~築地市場可以選擇的店太多了。

貨真價實的『瓦斯車』XD

超大開口的貨車,台灣沒看過。

看到這一堆松茸超興奮的。在我心中松茸應該是『高級食材』XD

出了場內市場,往築地本願寺的方向走,就會看到『傳說中』的加油站
我一直覺得如果人不夠高,要怎樣把油管拉下來阿?而且我也覺得台灣也可以學學,尤其很多地方也是地小人稠

場外市場到了,沒有很遠,就在本願寺旁邊。場外市場感覺就好像是個超大型的傳統市場,什麼都賣,什麼都有,只是賣魚的超多家而已XD

此時肚子超怪得,看到對面有家麥當勞,想說麥當勞一定有廁所,就跑了過去。沒想到....

啥米?上廁所要100元,我是來到歐洲國家嗎?算了~看起來頗乾淨還是上吧!

裡面真的不是普通乾淨的!不但是免治馬桶,還是高檔的免治馬桶,廁所空間大,搞得跟殘障廁所空間一樣大。而且我上完出來,赫然發現清掃的阿桑竟然是用『跪著』擦馬桶,整個廁所閃到會反光,洗手台沒有水漬。真是太高級了。上完竟然感覺很滿足....= =a


頗負盛名的松露玉子燒

築地本願寺,我想說我又不信教,觀光客一枚,進去好像怪怪的,還是在外拍拍照就好。

我覺得很不錯得錐子

常常會出現的地標,本來以為是靠場內市場那一邊,沒想到是靠近築地本願寺這一邊,從大江戶線過來,反而先過了場外市場才會看到這個大標。

後來還是想吃點熱的。於是選定這家人人稱讚的井上中華麵

認真下麵的大廚。 BTW,我真的覺得跑堂的小哥(雖然也是白髮中年大叔)頗為性格,有帥!

提供冰麥茶。看到他們怎樣補充勒?就把茶包丟下去,然後從旁邊的水龍頭直接接橘色塑膠水管放水進去!真是新鮮

麵來了!,滿滿的蔥花,清淡的醬油香。四大塊的叉燒,瘦肉居多。湯裡面筍乾超級多,用的麵是細麵。我個人吃得很清淡,而這個湯頭實在太對我的胃了,一口喝下去我的胃都暖和起來!真的很讚!而且頗大碗,650日幣真的很便宜。這是一家立食店,都是點個餐就找個位子站得等。一直有人來,有穿著防水褲的魚工,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像我一樣的觀光客,有中老年人,也有型男帥哥。大部分都是在地人。所以我覺得很棒!


吃飽後,漫步回車站,往都廳前移動,目的是去旅客中心找點資訊。

1 則留言:

  1. 你的文章都寫得很好喔^^ 分享一個很棒的事業機會給你:

    一天兩小時,上網加薪不求人!

    90天免費體驗在家網路創業

    誠心邀你進入體驗商機:
    http://joe80411.weebly.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