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

2009東京行-9/10 Day4-4 日本科學未來館


會到科學未來館的原因其實很順便

就是:
旅遊書有介紹到;
博物館套票有附到;
跟船之博物館有近到;
外表看起來有特別到...



所以就進去參觀了

週遭也是有許多很COOL的建築物:


日本國際交流館


東京灣岸警察署


有看大搜索線的朋友應該對這個警察署很熟悉吧。當時故事場景就是發生在灣岸警察署。可惜的是,日劇發生在1997年,而這個東京灣岸警察署則是在2005年以後才成立的,所以是一點關係也沒。但是這麼商業大樓氣息的建築物居然是警察署,旁邊還看不到一輛警車,或是警用腳踏車,看起來還是頗不實際就是了...XD

未來科學館
回頭看科學未來館的造景
未來科學館

處處高低隆起的造景,感覺這諾大的建築物就像建築在山丘及水塘之上。事實上,這都是環保的具體象徵。山丘是廢棄物相填而成,而這淺淺的人工水池也是用來污水處理。兼顧了景觀美麗景緻及環保


未來科學館室內

進到室內,處處挑高的設計,讓人感到無比開闊。博物館套票只能參觀常態展的區域!但是這個地方讓人感覺就是比設計的,不但建築比設計,展示比設計,就連給人休息的地方都是比設計的!






回歸博物館最重要的:展覽

我覺得日本科學未來館不但維持著日本博物館一貫實際、親手做的特點之外,它最大的賣點就是先進的科技跟未來性!
Pasmo
我相信許多人對這台機器人都不陌生,一直到現在這機器人都是我們邁入機器人世代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在台灣,我們看不到這樣的機器人,在這裡,它可是日本科學未來館的名角,每日上演著不同的秀。而我則是看到它的射門秀

未來外星球探測車的小型模型機器車

深海探測船。1:1比例(廢話...這是出過任務的)

外太空太空艙


字會隨著球的滾動而螺旋轉入中央的洞口!

腦袋的切面模型,看到跟自己專業相關,很開心!而且很專業的還附上圖譜在旁邊!

以動態積木加上色彩的方式演繹基因轉錄成RNA再轉譯成蛋白質的過程。我的感覺是"Fascinating"!那感覺就好像Nature期刊上的singal transduction的動畫真實的在眼前演出一般。

最後要來介紹這顆大地球。實在是機關眾多阿!首先這地球是會轉動的,上面的色彩變化代表的是地球氣溫的變化,旁邊圍著的是環繞而上的緩坡直上五樓!

往下一望,下面擺著舒適的躺椅,或一或二,供小情侶看著地球卿卿我我,或是讓旅人獨自休息!和煦的陽光撒入,就在觀賞及被觀賞中,獨自交織成一幅美麗圖畫!

下到一樓,從另一角度看這幅景觀,真是橫看成林,側看成峰。


就讓地球幫我暫時抽離疲憊的身體,在高䠷舒適的溫度中肆意飛翔吧!ZZZzzzzz

----------------------------------------------
資訊:
日本科學未來館:<官網>
地址:江東区青海2-41
開館時間:10:00~17:00
休館日:每週二、12月28日~1月1日
※3月30日、5月4日、7月21日~8月31日、11月23日的週二開館。
門票:大人600羊,小孩200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