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2009東京行-9/10 Day4-5 台場(下)(台場一丁目、台場小香港、豐洲Lalaport)

這一篇應該著重在旅遊書著名景點及夜景

從富士電視臺出來,天色已漸漸昏暗。我的時間可說是所剩無多

開始我的旅遊書景點之旅,首先是Decks。Decks有分海濱商城及海島商城(以上兩名稱為片假名拼音)兩棟建築物,當然在我實際到了現場之前,我根本不懂旅遊書上到底寫得是怎麼回事。


海濱商城的四樓,我找到了第一站-台場一丁目


在這一層空間裡,感覺不到自己身在21世紀的現代,反而是彷彿走在昭和30年代的小路上,有進入時間隧道那樣感覺。

小時候的雜貨店

復古卡通牆配上復古的座椅,找找看小甜甜在哪兒?

相信我,我有耍笨去推看,裡面是不是真的理髮店。(後面是逃生通道)

這藥局更逼真了(那~其實只是一面虛牆的裝飾)

裡面還有一個鬼屋,可是我沒看到什麼人進去,即便如此~話說...我~不敢進去~(膽小~逃)

話說那個地球儀我們以前國小也有一個~不是現在的小學生還有沒有在玩這個~還是太危險了?


連學校的食堂都搬出來了!只是這邊貴潸潸啦

對日本的派出所阿,交番阿~都特別有興趣。對了~特地問了HOSTEL的服務人員,日本是派出所<交番<警署喔!台灣最小的是分駐所,不大一樣呢!

裡面錯綜著各式各樣的店家,有自行設計的小店,也有賣懷舊糖果的糖果店。懷舊遊戲的遊戲間、轉蛋店。甚至還有彈珠汽水呢!頗為特別的,而且根本不會感覺在一個百貨公司的樓層裡面,而是好像進入了博物館,回到了當時。


而在看似很遠(因為腳很痠)實際不遠的另外一側海島商城的五樓,我找到了第二站-Muscle Park

如果有看過JET 什麼XX筋肉王就應該對這個不會太陌生,這邊就是把節目上比賽的項目統統搬到這邊來,圖片是該比賽場地的模型,中間偏第二象限那個高高地就是最後第三關的那個高塔。

好了就這麽一張圖片!(什麼?!)

因為,其實,這個地方根本就是個噱頭!玩每個項目都要付錢,當然也有貴的要死的一票玩到底。可是根本沒必要阿!舉例來說好了,在台灣玩棒球九宮格,就算跑到最貴的大魯閣去打,也了不起35元台幣打一次。在這邊可是要300隻日本羊才能玩一次!而且這是最便宜的價格喔!還有什麼攀爬得啦!比賽仰臥起坐的啦!我都已經腳快斷掉了,自然不會想在這邊花錢找罪受!當然是快快晃完一圈之後~~閃人!

簡單來說!各位觀眾阿!要來這個地方,請三思!

不過往上一層到六樓,我找到第三站-台場小香港。這『風景』就大大不同了!

看看這畫面,首先根本不會感覺自己是在室內。滿是高高地招牌,好像真得來到九龍或是跑馬地看著山丘上的招牌比比皆是。而且此時筆者的另一位同學正在香港展開她的自助之旅,頓時有種親切之感,甚至想迫不及待跟她說:『你看我也去了趟香港喔!』然後就此脅迫她生出她的遊記出來。不過這個計謀是失敗的(>"<)

一整個很有香港地小人稠的感覺

整個展場(?)是採樓中樓設計,中間有個樓梯,樓梯可不光光是樓梯
樓梯頂端有金龍門牌坊
樓梯底下則有求財的水簾洞

整體而言,中港台日著名的中華餐廳進駐了這裡
有號稱四川第一家麻婆豆腐的日本分店。清人周詢所著《芙蓉話舊錄》的記載最為詳盡:「(成都)北門外有陳麻婆者,善治豆腐,連調和物料及烹飪工資一併加入豆腐價內,每碗售錢八文,兼售酒飯,若須加豬、牛肉,則或食客自攜以往,或代客往割,均可。其牌號人多不知,但言陳麻婆,則無不知者。其地距城四、五里,往食者均不憚遠。」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這個陳麻婆。

還有什麼台場酒店、朱雀菜館、鴻星酒家等等餐廳在這邊聚集。雖然說可能家家都是名店,但是一來我只有一個人,沒啥盤纏;二來我來日本沒事吃自己家裡的菜餚幹麼?所以很自然的根本沒有走進去!但是不得不讚嘆日本人真的設計的很好,果然是搞觀光的國家!

不只餐廳,還有理髮廳,報館等等招牌也都收藏在其中!其用心可見一斑了!



從室內出來,天色已晚。夜晚的彩虹大橋煞是美麗!可惜相機太差~晃得很嚴重!

海面上的屋形船,燈火點點印著天空點點星光,這時候如果坐在上面啜著清酒,那感覺一定很好!然後荷包就會哭給我看!

夜晚的TBS

時間有限,一路殺到豐洲去逛lalaport!主要目的就是第一回合的Uniqlo囉!途經頭又大(Toyota)Megaweb摩天輪的夜照

後來忙著採購就沒有拍什麼照片了~不過如果想要來逛街的朋友。豐洲的Lalaport算是一個很不錯得地方喔!
我在東京一共逛豐洲lalport、新宿、上野、銀座、原宿、澀谷等六處七家Uniqlo,豐洲這邊的特價T-shirts是我看到最多的地方。所謂特價T就是那些我在網路上看特價500日圓的T-shirt。其他地方的特價T樣式並沒有豐洲這邊齊全。所以可以來這邊挖挖寶。不過,這邊的門市小姐先生的英文能力~非常的日本!

除此之外豐洲lalaport還有100元店、DHC門市、Comme ca、ZARA等櫃,購物機能可說是相當齊全!想要補貨的,這裡真不失是個好地方!我逛到關店(九點),算算逛了一個多小時。結果只逛了百元店跟Uniqlo~真是令人扼腕。

回到住的地方已經十點了,晚餐還沒吃,就跑去小七買了我很愛得炒麵麵包跟便當來當晚餐!對了~對於關心我這一天吃了什麼好料得朋友可能就得失望了!我這一天連逛得時間都不夠了,吃得當然就是超商解決!
白天就是以三個裝得飯糰果腹(當然還有伊籐園綠茶相伴)
裡面包著鮭魚、鮪魚跟酸梅。吃起來口感就跟台灣的....一模一樣!沒什麼特別處!

回到HOSTEL!晚餐當然要吃好(ㄉㄨㄛ)一點
一整個完整份量的便當只要398
很貴!但是好好吃得炒麵麵包
最特別的莫過於是這個了!這不是可樂喔!而是可樂口味的調酒!一整個Vodka Coke!還不錯喝啦~只是吃飽喝這個~在晚上10點多的夜裡好難睡!



最後,以夜晚的新橋站作為結尾吧!話說當夜我回到HOSTEL,我該死的朋友已經去跟周公下棋了!然後跟我約五點去築地市場吃早餐。天阿!會不會睡過頭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