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

2009東京行-9/11 Day5-1 築地、本願寺

這一天是我同行的朋友張阿亮要回台灣的日子,他早上要到築地市場,而我也樂於跟著他一起去吃早餐!
他約早上五點半集合,由於我前一天回到HOSTEL已經十點,加上跟台灣的視訊會議弄一弄搞到快兩點才就寢!早上五點,我是醒來了,可是我的身體根本不允許我起來。等到我的身體終於願意放行的時候,我已經遲到了!滿臉睡意的出現在他面前時,他可是sedo好,好整以暇地等了我半小時。

你看他多悠閒阿!其實重點是他後面沉睡的妹還不錯看啦XDDD

到了築地,帶他東逛西逛找昆布跟香港遊記還沒生出來的某雅要得干貝糖。看到好多魚跟醃菜,果然要跟廚娘阿亮逛菜市場才會有心得,我這種門外漢,只會看熱鬧而已!

吃早餐前,我們先晃到築地本願寺,之前我只是單純的過門而不入,想說人家的宗教聖地跑進去當個觀光客好像不太好,只有在門外拍可愛的擋車錐。這次反正阿亮也在,他也懂日文,要幹壞事有個伴兒也比較不會不好意思,就跟著進去探探吧!
先來介紹一下這個本願寺。這間本願寺的全名為浄土真宗本願寺派(西本願寺)本願寺築地別院。根據日本國家旅遊局的介紹:
築地本願寺的外觀呈印度風格,其前身於公元1617年建造在淺草附近,1657年江戶(現在的東京)發生的一場大火使其毀於一旦。此後在現在的地點重建了寺院,1923年的大地震時再次倒塌,現在的正殿建於1934年。 正殿吸取了各種建築式樣,具有其它日本寺院所沒有的獨特的氛圍。用石頭建造的外觀是按照古代印度式樣進行設計,混雜地吸取了佛教、印度教、伊斯蘭教的建築式樣。此外,圓柱與寬闊的樓梯令人聯想到希臘和羅馬的建築式樣。內部與日本的寺院一樣,在祭壇的上方安放著佛像,釀造出一種莊重的氣氛。正殿後面安放著原西德製造的管風琴。融合多種文化的正殿現在已成為具有高度藝術價值的建築物。



看他網頁寫地天花亂墜,像真的一樣。我們在場看感覺是一整個怪異的宗教,結合日本神道教,印度教,佛教等等宗教。有人一直碎碎念不倫不類。看看圖片,有日本宗教的御手洗、埃及宗教的鷹身像、室內還有泰國宗教的白象。正殿內有佛像。宗教人員念經文還是祝禱文,每句都快斷氣了才肯罷休。看到好多人在上班時經過,特地停下來鞠躬,禱告一下!果然宗教只要有人信就是宗教。教義是啥我不懂,反正我也看不等聽不懂日文。我看我以後要是沒工作,我也來創個宗教好了,說不定頗為好賺。

在寺廟外面,看到日本兩大政黨民主黨及自名黨的宣傳車。兩陣營的宣傳車居然就這麽近的停靠在一起,難道不怕兩邊工作人員支持者看到分外眼紅跟我們一樣嘛?我們當時正好民主黨大勝,自名黨大敗。從宣傳車的數量就可以看得出來一些端倪。民主黨大大小小車量三三兩兩
自民黨就只有這麽一輛,孤零零地躲在樹旁。看得我們不禁莞爾。


回到築地市場。開始從我們的一堆候選餐廳名單找今天早餐吃什麼。後來決定吃場外市場的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 。
其實店面小小,不大沒幾個位子。重點是點餐有圖片,不用擔心不會日文不會點。此外看看這個價格,真是難得的便宜阿!注意看後面的牆面,有許多名人的簽名,看得出來的只有坂口憲二XD
旁邊的柱子也都是名人簽名。
這是我點的市場丼。1000YEN...看看這個料,甜美的蝦子,肥厚的生魚片,還有海膽、鮭魚子,真是值得。然後很滿足的就把它吃光光了!(^///^)


這間跟我之前來吃的井上拉麵是同一排,而且在大馬路旁,超級好找的。根據幾個日本網站的介紹:這家”築地どんぶり市場”基本上是 24 小時營業,但因為文中介紹的怪怪的,所以我們又請日本朋友打電話去店裡問過他們到底營業的時間是如何。店家回應是說,國定假日、星期天、星期一、星期二,只有開白天的時間,也許會開到晚上,星期三到星期六都是 24 小時營業,這個就給大家參考囉!

Johnson.Wang的網誌介紹的相當清楚。想更加瞭解的讀者可以參考看看喔!

湯足飯飽之後,我們又到了松露買玉子燒。我剛好當做去參觀鐵道博物館的午餐。有利有弊,之後再慢慢談。

總之在築地跟阿亮say goodbye之後,他就展開他的歸途,而我就搭著車前往我今天的重點-鐵道博物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