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2009東京行-9/12 Day6-1 上野(上野駅)

來到東京,每天都在匆忙中醒來,長途跋涉到每一個景點,帶著一個又一個驚嘆的心情及口吻參訪每一個所在。時間似乎總是不夠,天總是黑的特別早!這一天,這天也黑得太早了吧!早上九點耶,怎麼天就黑了勒?我窩在床上,一點兒都不想起來。開玩笑,碩士這兩年,除非發生什麼天塌下來的大事,要不然週末11點才正是我意興闌珊地從周公那兒回來的時候。儘管我已經昏迷了近十個小時,但窗外的大雨實在讓我頗為掙扎,一整個不想出門!好不容易擺脫床的糾纏,打了個呵欠(呵~)那個悶騷亮回去了,東京似乎就我一個人在這兒,沒人認識我,再睡一會兒好了,反正天這麽黑,風這麽大,也沒人出去捕魚要我等他回家。我的小惡魔正興奮地嘀咕著!不行不行,我人在日本耶,來這趟可是經過一番革命、傾家蕩產、拋家棄子、人神共憤(阿,扯遠了~)才踏到這塊土地上的,有沒有下一次都還是未定之天,更何況,我今天可是要去傳說中的上野,怎可輕易放棄?!


清晨(?)九點多的雨景


順著JR換過一線又一線,外面的雨勢漸歇,到達古老的上野站。有一點熟悉(廢話,前一晚才來過這兒,還晃了一下呢!)JR上野站開立於1883年(明治16年)7月28日;1927年(昭和2年)12月30日-東京地下鐵道(現東京地下鐵銀座線)淺草站~上野站間開通。1977年(昭和52年)- 落實興建東北新幹線車站。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的,這麽說好了1883年,乃中國光緒九年,中法開始打中法戰爭,第一次世界大戰都還沒打。1927年,第一次世界大戰打完,還沒打第二次世界大戰。老蔣才跟第三任老婆-宋美齡結婚。這麽久遠以前,上野車站就有了,地下鐵(或是說捷運好了)也有了,想想真是了不起。光JR有17個月台(高架12個、地面5個。不過鐵道都是高架,所以列車到達地面月台就猶如下到了地下一般),新幹線也有4個月台,在加上京成電鐵的上野站、Tokyo metro銀座線跟日比谷線。整個上野站區多大可想而之!由於上野站是北行的各線優等列車與新幹線的發車地點,所以有著東京的「北方玄關」的外號。臥鋪特急「北斗星」、「仙后座」、「曙」、「北陸」都是由此發出。以上資料來自WIKI繁體中文日文版網頁。

1932年4月3日,現今上野車站落成啟用(正面)
地面月台-15(近)16(遠)

繁忙的車站內人潮交通

站內裝飾藝術雕像

鐵道下方通道


整體而言,上野車站就像個建在鐵道下方的車站。車站很大,很古老,出了剪票口還是看得出歲月及不斷擴建的痕跡。我在這裡不斷找尋著車站紀念章,按事先準備的資料按圖索驥,卻發現只是室內廣場一座,跑去旁邊的綠色窗口詢問(一般紀念章會在綠色窗口附近),綠色窗口的服務人員,其英文真是令人意外的『好』阿!好到無法溝通還躲我(成田機場的綠色窗口,妹正英文又好...給了我完全的誤解)只好四處搭訕找路人試試運氣。有道是自助人助者也,問到了一位似乎在等人的三八年華的妙齡女子(就約莫20餘歲咩,此時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只有二八年華這個形容詞~XD)只見她東奔西跑地幫我問人,甚至途中遇到了所等待的朋友時,她居然是請朋友等她,她繼續幫我找!更令我意外的是當他問完我:Where are you from?我回答:Taiwan時。她開始用著濃濃日本外加大陸腔的中文開始跟我對話,我當下一整個感到溫馨及親切。就在她的大力奔走之下,順利找到紀念章的所在!很感謝那位年輕女子,當時感覺她真是有氣質又漂亮,可惜沒一起拍個照,留個資或是乾脆跟她們一起出遊,放棄原有行程算了!十分鐘後再回頭想想,那位女生其實也是有個標準的東京都會女子的皮膚-不敢恭維地不平整!心中似也沒那麼感到可惜了。但是還是始終充滿著溫馨!

JR上野站中央口(重點在上面的壁畫)

原本紀念章應該要在的地方

很有歐洲風指示牌

上野站紀念碑

Tokyo Metro上野站出入口(這個有快百年囉)旁邊好多流浪漢

上野站交番(光上野駅沒記錯的話就兩個交番)

很有青森古味的商店(跟在船之博物館,看到60年代的商店好像)

阿美橫町其實就在旁邊,超級近




這個就是我找半天的紀念章,它其實就在綠色窗口同側往中央口的牆邊,頗為隱密的要找一下,不要找到綠色窗口對面了!

不知不覺,雨好像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