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2009東京行-9/12 Day6-5 下町風俗資料館+阿美橫

在上野走了半天~走到腿痠肩膀痠眼睛痠!不過是收穫滿滿...走到下町風俗資料館都快哭了~繞了好大一圈~而且蓮花池還沒去看,都快天黑了~看來又是個下次再來的景點了吧?!(無奈)



日本國立博物館沒精力去了(加上套票沒打折,一個人要700隻羊,好貴~)

不過還是想到這個下町風俗資料館看看,本來以為說不定會與『風俗娘』有沒有什麼關聯,後來發現......我錯了!

之前看資料,原本以為東西會很多、場館會很大、會有很多歷史古董之類的...其實事實證明,這個資料館真的是『資料館』,東西真的不多。本來還要去清澄白河的深川江戶資料館,可是當時那邊正在整修,沒得看只好作罷!

回頭來說這個資料館,就在蓮花池畔旁,離Big Camera跟京成上野站頗近!小小地一棟建築物只有兩層的展示空間!內容多以模型跟小東西為主!而且很多東西還不讓拍照...>"< 如果非必要、太閒、東京已經逛到沒地方逛,才建議考慮這邊!不過他收了許多東京的老地圖,這點很吸引我!
舊式電話亭

1877年東京就業博覽會

1912年東京電車路線表(跟現在幾乎差不多,除了很多變成地鐵了)

氾黃的老地圖,真是得我的愛!(中間那個比較空曠的是?你猜對了!就是皇居。)

錢湯的費用(去公共澡堂洗一次要多少錢!)看看這通貨膨脹的情況吧!最早只要一錢五分,現在要400隻羊了!漲了約2000倍(1872-2010)

從下町風俗資料館走出來~還好還好~天還有一些光亮(其實才3點多,可是早、午餐沒吃得我,好餓、腳也好酸。)直想覓食~
看看人家的馬路,紅色的轉彎車道。不過這不是重點,不知道各位看倌有沒有感覺,這路有些像PE跑道。很平,但是是柏油路。顆粒比較粗,但是路很平,很順好走。我真的很不懂,這真的技術這麽困難到台灣無法仿效?

常在柯南看到的警車!現在場看感覺很新,蠻特別的!!

這其實是阿美橫另一邊的巷子,據說這邊東西比較貴!不過我是以踩街的心情走得!所以是故意步入這條巷子(回來的後話:不過15天來,阿美橫還真是我逛最多次的一個地方!)

這才是真正的阿美橫!

頗有名的阿美橫燒
厚厚的美乃滋,但是美乃滋跟台灣的味道有些差,比較清淡些!不過,到最後發現日本夜市的調味其實都差不多,炒麵,大阪燒,阿美橫燒其實味道都差不多。都是厚厚的醬油膏+七味粉(或是海苔粉)+美乃滋。這三種醬料味道很重!幾乎都蓋過食材的味道的。而且各地都一樣喔!所以搞得其實都很單調!

今天晚餐!就是為了這家鐵火丼。忍到了下午~~
旁邊有菜單有圖不用擔心!
我就是把我想吃得拍下來,直接給他們看我想吃什麼!XD
還有免費的紅茶,吃得人很多!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我點的四色丼,跟圖片有差很多嘛?我覺得還好,雖然有些差~但是還可接受!600隻羊的價格還算便宜!吃得大概是七分飽吧(就是不餓,但是還可以再吃點東西,對於女生而言應該是吃得飽)有些版友說不是那麼新鮮,我覺得是還不錯!品質還是OK的,CP值頗高!
結果就是全部吃光光!


累了~買了點東西就想回去好好休息了~好累好累~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天早起了~XD

再回去的車站看到很特別的電車
這是座敷電車耶!一整個出乎意料之外的看到~

今天的戰利品:休足時間(個人還是覺得腳底板的比較爽!)

戰利品
戰利品
最後便以上野戰的戳章作結吧!真是充實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