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2009東京行-9/13 Day7 TAMA ZOO+ TAMA Monorail

寫這篇給自己最大的挑戰就是:挑戰一篇寫完一天的遊記!!

會選多摩動物公園(TAMA ZOO)而不是選有熊貓的上野公園的原因有考量其實是這一個景點,多種需求一次滿足:
1、博物館套票有支援,用博物館套票入園免費
2、TAMA ZOO有著名的獅子公車
3、去一趟TAMA多種電車一次滿足(京王電鐵、多摩單軌電車、JR中央本線)
4、在TAMA ZOO附近還有個京王電鐵的展示館

基於以上幾點~我決定衝了~這一趟將是我此次到東京最西邊的一個點!


超級幸運的,從新宿線馬喰横山駅就是搭到京王線直通運行的列車,意味著不需要在新宿駅換車,可以一路殺到調布駅再換車。
PS.如果在調布出來其實也有的玩,調布是鬼太郎的家!只是時間不允許,就沒殺出站看鬼太郎了!

重點是廣末(只是她又亂交男人了)

新宿線的終點,京王線的起點

出了新宿,地鼠鑽出地面

到了調布換車

電車上的廣告居然連這都有~太~SHOCK了!
鄉村的味道漸漸濃厚,美麗的多摩川
京王的機廠
京王電鐵
到了這邊還要換動物園支線
動物園線的列車很漂亮吧!
快20歲的車體,保養的還不錯!

準備出發前往動物園!

右邊是TAMA單軌電車站,這應該是動物園線最高點跟單軌電車最底點所以才會看起兩個差不多高吧!要不然MONORAIL據說平均是四層樓高

TAMA MONORAIL

沒多久就到了~這樣還要花一站的票~真是搶錢阿!
京王電鐵多摩動物公園駅
明星大學就在附近,一直很好奇會有什麼明星在這念大學?
一出站就看到高高地monorail
京王多摩動物公園駅有個小小小小的展示館,給小朋友玩玩看看的
京王電鐵的路線模型
Tama Monorail的多摩動物公園駅入口,旁邊還有個可愛的交番
單軌電車站站體
逐漸駛入的單軌電車
偷拍乖乖牽車的警察
在外面逛了半天才甘願進動物園,這是動物園門口
小橋流水

整個動物園基本上其實跟木柵比起來沒比較大!也是沿山而建,走起來建物頗有特色~感覺也是把一堆動物養在是建築在一個空間內建物群中而不是平面與平面、柵欄與柵欄的關係!棲地在空間上或許會依習性而相互重疊。

鳥類棲息區
實際俯瞰鳥類棲息區

特別的水溝蓋


猩猩區
這邊的猩猩很厲害,照顧得很好!除了看得到得高台可供攀爬,還有許多精心得設計!
蟻窩讓黑猩猩補充零食
這邊得猩猩還可以投飲料喔,有看到左邊得飲料機嘛?左下角還有隻正在喝飲料的猩猩
近距離看猩猩
吊在上面耍寶得小黑猩猩

另一個也蠻有特色的是大象區:
有個三層樓的高台可以看大象
有個大大游泳池的大象區

大象區的旁邊就是本日的重點:獅子公車所在的獅子園!密實的保護作得很好,搞得像獅子王國一樣!一整個建築又是阿拉伯風格,雖然說不知道阿拉巴巴養不養獅子~但是,整體而言蠻有特色的!
正在進站的獅子公車
獅子公車要另外買票,350隻羊,人潮滿滿,大家好像都是衝著獅子公車來的
排了約20分鐘,終於快輪到我。看到這層層的柵欄戒護,有沒有來到侏儸紀公園的感覺?有些緊張的氣氛
車子是雙排座,人人前面都有一面窗
看看這人潮
鐵柵門關起,車子要出發了~緊張了時刻到了!
一出門就看到慵懶的獅子躺在路上
你以為這樣就夠近了嘛?你錯了!
很近了是吧?
獅子:『這些是什麼動物阿?一直在看我?』
啃著骨頭的獅子(是誰的?)
獅子:『你們這樣看我,我會害羞啦!^///^)
獅子:『幫我看一下我的張菲頭需要修嘛?』
在獅子王國走了兩圈之後,還是先閃為妙
獅子幹麼親近車子?因為車子上掛著肉阿~(笑)
看得出來日本對招攬客人花了多大的功夫跟精力!客人錢花得爽,他們錢也賺的很爽!要不然在這窮鄉僻壤的鬼地方,蓋這個偏遠的動物園誰要來?

沿著動物的腳印逛完這個美妙的地方!

在動物園沒特別準備食物,特地買了動物園才有的特製豬排三明治,不便宜,但是味道還不錯!
頗貴的豬排三明治,要580隻羊
長得實在不怎樣,不餓就好


走完動物園~真的是超累的~
不過下一個行程就是努力的坐多摩單軌電車,因為很貴,所以就給他坐整趟拍個爽再下車出站!
Tama Monorail多摩動物公園駅內復古的休息區
Tama Monorail的月台都有月台門,列車進站了~
天氣晴朗、視野良好,單軌看得很清楚。司機還會相互打招呼!我拍得很快樂
還有隧道
看不到軌道的下降幅度!看看這多高阿!
經過大栗川
京王及小田急的車站,那輛列車應該是小田急的。這邊就是南終點站-多摩中心駅

回頭繼續坐~科科

壯觀的腳踏車停車場
超壯觀的『住宅區』
再補一張,很壯觀吧!
北終點站到了-上北台駅
再往前開就要掉下去囉
車廂配置
少棒球場,台灣什麼時候才會在都市有這樣規模形狀的小球場阿?QQ

在睡睡醒醒、迷迷糊糊、拍拍停停中到了立川。本來本來,是要找PORTERS跟G.U.該死的怎麼找找不到,找得天都快黑了,只好放棄(殘念~)。在立川喝了傳說中的Soup Stock Tokyo
Soup Stock Tokyo
看到有老婆婆就一碗湯,配個全麥麵包,優雅地吃著。看起來好像很好吃~於是就點了...

有夠貴,CP值有夠低。我的心跟荷包可說是狂滴血...是不難吃啦,但是......根本吃不飽~等我花錢不需要思考的時候再說吧...事後想想那個婆婆...舉手投足穿著之間...的確不是我這個LEVEL可比擬的...

從立川一路殺回淺草橋。最註明的昭和紀念公園沒去、國分寺沒去、三鷹沒去、秋葉原沒去...這一路只能忍痛之後再說了。回到淺草橋駅,還是好餓!幸好鐵道下方就有連鎖餐廳,而且還是還沒吃過得,就給他快樂的走進去~
新登場三個字真是狠狠抓住我的眼睛
看起來好好吃喔!只是我有偷偷看到,這家的配料是那種事先煮好然後客人點了之後水煮加熱再鋪到熱呼呼的白飯上!不過看在490的份上~還OK啦
不一下就滿足的吃完囉~

我知道大家應該會說,我很沒品味吧~不過...阮囊羞澀的結果就是『呷粗飽』囉!

精心規劃的博物館行程可說是近乎園滿的告一段落,下一週開始是走馬看花跟雪拼的行程!我承認準備多寡跟迷路程度成正比(XD)不可迷信,真的就是這個樣子~接下來這週真的是走了超級多冤枉路得啦~不過也別有收穫!請各位看倌不嫌棄的話,繼續看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