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2009東京行-9/14 Day8-1 淺草

第八天開始...博物館行程算是結束了!開始所謂的window shopping走馬看花行程!為了要STOP我想進博物館的慾望!我挑得地點附近的博物館,第八天(月曜日)是休館的狀態!這樣就算我想進去,也走不進去了!

這兩天也是我使用第二種票卷-Tokyo Metro二日卷的第一天。先前已經體會過都營一日卷的好處!這兩天則是要體驗使用Tokyo Metro的二日卷是怎樣的滋味!

這是外國人專用版的Tokyo Metro Special 2-Day open Ticket!成田機場及外國人限定!大人只要980YEN~只要平均一天坐出入四站就回本~多的就賺到囉!用法就是直接刷卡過去就可以了~沒什麼特別之處!


可是離馬喰町最近的幾個車站不是都營地鐵就是JR的車。要去哪兒坐Tokyo Metro的地鐵呢?其實從下圖可以得知:沿著江戶通往西南邊再走個幾百公尺就會走到小傳馬町。那邊有Tokyo Metro日比谷線小傳馬町駅可以搭乘(知道為什麼我挑這個地方住了吧!?)方便的勒~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馬喰町2丁目5−1


OK,出發吧~第一站:淺草!

這是我們HOSTEL員工之一(Eri)的交通工具。是的,日本是一個可以騎機車的地方,而且機車還不少~這兩張照片我只想呈現兩點發現:(一)這是HONDA的小綿羊耶!(二)這有沒有像台灣一個廠牌機車的特色-HARTFORD(哈特佛)!因此驚奇地拍了下來~

這家是在我出發前兩天於緯來日本台美食節目有看到介紹,只賣一種雞肉料理、沒有菜單,很厲害的一家老店,客人都是進去坐下吃完付錢,連點菜都省了!只是到我離開都沒機會吃到

小傳馬町駅入口處,還蠻好找的!

日比谷線車廂配置
到了上野換銀座線,剛好看到直通東武電鐵的日比谷線
上野駅換車過程中看到的DHC販賣機(據說台灣現在也有化妝品業者推販賣機還被記者質疑)

我們開始邁入東京地鐵最古老的一段!
有沒有看到柱子都是鉚釘累累,佈滿歲月的痕跡?這段地鐵已經快超過百年歷史了(1927年開通上野到淺草)另外就是列車進站的標示。每條線的警告標示可說是各有千秋,然而銀座線一整個就是歷史的代表,這麽大一塊而且燈源還是燈泡,真是有夠...不一樣!

銀座線車頭(看起來有沒有很無辜?)

淺草到嚕!
在淺草駅看到傳說中的留言板!只是這不是新宿,在這邊寫XYZ應該沒人會理吧!XD

銀座線很矮,不像新的線走起來比較不會壓迫感這麽大。而且感覺真的很『舊』(不是髒)可是卻意外的不會讓我想待很久!柱子那個只是壁紙,但是想當然爾,這種可以吸引觀光客的事,小日本是很在行的!

站內展覽
站內展示
一齣站就看到最近頗為紅火的人力車,不斷地在攬客!
嘿咻嘿咻嘿咻!
來到淺草不免俗地要拍一下ASAHI的那坨XX(XD)
這棟不是飯店、百貨。這是車站(東武的淺草駅!跟我想像還有看GOOGLE MAP的感覺差好多!
吾妻橋旁的交番
百年老吧!不論台灣、香港甚至日本自己的旅遊美食節目都常常介紹這一家!這家自釀的啤酒也是相當有名!

看到這別傻傻的就右轉進去了!
廟前面的交番
雷門距離銀座線一號出口有些距離!不像想像中這麽近!我當時就是小小迷路了一番,因為距離感跟我想像中有些不一樣!其實路麽方方正正,方向對了~就別害怕走就對了!

九點多遊客一堆
還有幼稚園來戶外教學的...
人家說遁入空門,進了雷門則是消費的開始...長長一條商店街仲見世(買紀念品的好地方)
仲見世很像台灣的...市集!賣小紀念品、米果、人形燒等等。有些是名店啦,但是說實在的,我對甜食零食的興致真的不高,很愛得煎餅又這麽貴(一片要80到100隻羊)於是就...看看看看~XDD

雖然說最後還是不免俗地買了一塊來解解饞!XD
有YAMA P加持的煎餅(米果)
當時正值政黨輪替,鳩山由紀夫當紅!人形燒有許多是賣他跟歐巴馬(現在應該看不到了吧XD)
現場製作人形燒,看左邊有觀光客(阿你不也是?)

來表參道一律給我下馬
快下來阿!很危險捏!

內門(結果裡面在整修~XD)
雷峰塔(右邊突出的一小截是全東京最老得遊樂園的遊樂設施)
不免俗花點小錢抽個籤問工作
43號籤
他們的籤好大一張!而且籤文我看得懂耶XD好像還不錯!
淨手處,因為是金龍山,所以出水口是龍口
賣御守的地方,日本的御守有效期限一年!每年需要更新!但是真是天殺的貴!

有沒有很美?
戰災者供養的地藏王菩薩,孤零零的在一旁。

出來前近拍雷門
以後可以叫他PANASONIC門嘛?

早上九點多的平常日!這邊就十分的熱鬧!各色人種都有,舉凡白人、黃人、黑人、不白不黑的人。各國語音的人也都有:英文(還分美腔英腔)、法國、西班牙文、廣東話、大陸中文兒、熟悉的台灣狗以!甚至連日本老爺爺老奶奶都興奮地在仲見世、淺草寺逛過來逛過去!真的是十足的觀光景點!想找個台灣團混進去認親!我想也絕對不是不可能的!總之~這邊真的是熱鬧非凡,也是必看的景點之一!


走出了淺草寺,只吃一個米果、沒有吃早餐的我快餓死了。本來要去吃那家有名到不行的蕎麥麵!但是不行了,我發現淺草這邊的地圖,我根本認不大出來!於是我還是放棄找一家對眼的餐廳進去吃吧!
最後還是挑中連鎖餐廳。但是這家也變成我的最愛之一!XD
因為激安又好吃!
店內配置相當簡單
一樣是用卷賣機點餐。而我所點的就是天婦羅蕎麥麵(大盛)。重點是六百有找!而且還有高湯可以加到爽!
湯頭清香不膩,很得我的愛!



吃飽喝足後~踏上銀座線~準備來去下一個錢堆出來的地方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